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0月29日,第二批省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区)正式公布,我市界首市、临泉县入选。

  近年来,为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界首市、临泉县在行政化推动、社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项目化提升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在农村地区部分镇村率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奠定了基础。

  按照要求,到2020年,界首市、临泉县两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达到100%。将充分发挥政府、企业、村民在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中的作用,鼓励从事生活垃圾收运处理和综合利用的企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激励机制,加大低价值可回收物的回收力度;引导村民从源头将有机垃圾就近就地还田利用,降低进入生活垃圾收运处理环节的垃圾量。同时,在本着农民可接受、财力可承受、操作较容易、环境效益显的原则下,进一步优化技术路线,形成源头分类收集、中间分类运输、末端分类处理处置的完整链条。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