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2月5日,颍上法院开展“慎城猎赖”一号行动,21名失信被执行人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被司法拘留15日。记者发现,为了赖账和逃避法院的处罚,他们也是费尽了心思。

  浑水摸鱼型:反锁防盗门,假装屋里没人

  5日6时许,颍上县某小区5楼。法院执行人员反复敲一名失信被执行人的防盗门,室内既无灯光,也无人应答。执行法官疑惑不解时,法警在他家卫生间的窗户上发现了一串钥匙。

  经过试用,执行人员确认这串钥匙就是他家的,但防盗门被人从里面锁死,钥匙无法打开。

  “实施技术开锁!”指挥中心一声令下,防盗门被专业开锁员打开。原来,被执行人就在室内。

  面对执行人员的询问,他还企图以“睡着了”为理由搪塞。

  有人掩护型:一杯茶暴露行迹

  当天6时30分,颍上县某乡镇一处居民楼上。面对突然出现的执行法官,被执行人陈某的妻子谎称正在穿衣服,不愿开门,企图为陈某逃跑赢得时间。

  门被叫开后,她又谎称丈夫不在家,然后坐在凳子上玩起了微信和抖音,显得十分镇定。

  执行人员搜查时发现,二楼放着一个茶杯,泡着很多茶叶,水杯烫手。“陈某肯定躲起来了。”最终,法警在楼顶将他抓获。

  凑热闹型:看别人被抓,没想到自己被一眼认出

  当日上午,执法人员在颍上县一村庄抓被执行人妞妞(化名)时,很多村民前来围观。突然,执行法官在人群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被执行人刚子(化名)。“前几次来,都被刚子逃脱了,我们正在四处找他。”执行法官和法警快速上前将他控制。

  原来,刚子听说法院来村里抓人,想来凑个热闹,探探风声,没想到被一眼认了出来。

  据了解,今年1至10月,颍上法院已对281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侦查8人。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