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文明始于心,交通践于行。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缩影。

  我们三中队负责的是颍州区中心城区,以颍州路为主干,北至文峰宾馆,南抵颍州万达广场。沿途分布多家学校、大型商场和酒店,沿线还有两个丁字路口,交通压力大。疏堵保畅是我们的主要任务。

  在我看来,文明是一种素质和习惯,需要慢慢引导,处罚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阜城道路电动车数量大,骑车市民时常会逆行、抢道等,但单靠处罚很难达到预期效果,且容易激化矛盾。为此,我和同事在辖区内试行“发朋友圈”处罚的措施。还相继推出“体验式执法”“非机动车违法驾考”等新型处罚措施。创城期间,我们设置了“流动执勤点”,对违法非机动车驾驶员进行劝导。值得欣慰的是,我们的付出和努力获得了群众的支持。一次,一名70多岁的老大爷骑电动车逆行,经过提醒、纠正,老人认识到逆行的危害,不仅不再逆行,还成为一名交通安全义务宣传员。

  现在,我们城市的面貌已经焕然一新,文明交通意识深入人心。但创城不是一次行动,而是一种工作常态,我们会继续冲锋在前。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