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阜阳市4人获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最高礼遇颁奖、表彰。

  “作为一名普通的公交驾驶员,能获得这一殊荣,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非常激动。”阜阳公交9路线驾驶员陈燕说。过去17年来,陈燕始终心系乘客,从为乘客提供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到冰雪恶劣天气带头跟车帮扶……服务乘客的点滴小事,她总会一丝不苟地做好。凭着优质的车厢服务、熟练的操作技能和谦逊的道德品质,陈燕被誉为阜城公交的“代言人”。

  “我有幸生活在新时代,工作在新时代,更感恩新时代,今后我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自己的岗位,更加努力奋斗。”作为全国劳动模范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表彰,安徽冠鸿塑业有限公司经理黄振心潮澎湃。进入企业工作以来,黄振始终把推动企业发展作为自己的目标追求,为了新产品的研发,他曾在40℃高温的车间,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近几年来,他带领企业科研团队,先后研发出再生高强低伸纤维等6项新产品。身为企业工会负责人,黄振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先后资助10名贫困大学生圆了大学梦、帮扶13名贫困户顺利脱贫。

  此次获评全国劳动模范的还有安徽金种子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红文。自1992年从安徽大学生物工程专业毕业,分配到金种子酒业,杨红文一直辛勤耕耘在酿酒一线技术岗位上。多年来,他深入研究白酒感官质量控制、管理规律,逐步成长为安徽省唯一一位全国品酒20强专家,国家一级(高级)技师、正高级工程师。杨红文还积极在企业内部培养品酒技术人才,现已带出一支过硬的品酒师队伍,其中省级评委、国家一级品酒师9人。“获评全国劳动模范,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今后只有更加努力地工作,才能不辜负这份荣誉。”

  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园区所所长杨传武,此次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进入市场监管系统工作30多年,杨传武始终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维护消费者权益作为自己神圣的使命。仅他成功调解的消费者投诉案,就超过1500件、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参加表彰大会,是荣誉也是鞭策,今后我要更加履职尽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关怀与信任。”

  据了解,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代表着我国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已召开15次全国劳模表彰大会,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3万余人。截至目前,我市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含享受全国劳模待遇)42人。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