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5G背景下,物联网如何发展?专家、“大咖”将来阜“谈经论道”。记者昨日从市物联网协会获悉,由市物联网协会、市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协会主办,市科协指导的我市首届5G+物联网产业高峰论坛,将于11月27日在广润国际大酒店举办。业内人士或兴趣的市民可以去听一下。

  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信息化时代的重要发展阶段。它利用局部网络或互联网等通信技术把传感器、控制器、机器、人员和物等通过新的方式联在一起,形成人与物、物与物相联,实现信息化、远程管理控制和智能化的网络。物联网是互联网的延伸,它包括互联网及互联网上所有的资源,兼容互联网所有的应用,但物联网中所有的元素(设备、资源及通信等)都是个性化和私有化的。据了解,除了“智能家居”,我市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在“智慧教育”“智慧社区”“智慧安防”“智慧消防”“智慧银行”“车联网”等方面也逐步推开。

  随着5G技术的推广、普及和应用,物联网技术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深刻变革?我市物联网行业下一步应如何发展?本届高峰论坛将邀请合工大博士、阿里巴巴专家、行业专家等人士参与并联合中国移动等公司,围绕产业与机遇、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建设、物联网与商业变革等主题进行探究讨论,共商阜阳物联网发展大计。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