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阜阳市城管执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城靠民”的要求,补缺补差、完善设施、常态长效、共建共享,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宣传、规范市容市貌管理、强化环境卫生保洁、完善市政园林设施,为改善阜城人居环境、提高城市生活品质贡献了力量。
  “2018年以来,我们严格按照市创城办印发的《阜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推进工作方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阶段十二项提升行动》等文件,对牵头内容进行细化,明确责任,按照‘一单两制’要求,建立问题清单,抓紧抓实整改。”市城管执法局二级调研员李运清表示。
  为提升阜城基础设施,市城管执法局精准发力,加快推进公厕建设,实现阜城建成区范围内旱厕清零;安装垃圾收集容器设施100余处,分类垃圾桶700余组;对城区43条主次干道,开展市政设施“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维修沥青路面11362平方米、混凝土路面3400多平方米、人行道3000余平方米等。
  持续加强市容秩序整治,牵头督查支队负责对城区主次干道、重点小街巷两侧、农贸市场及中小学周边的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设摊点、乱搭乱建、乱拉乱挂、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市容乱象进行督查考评。
  此外,市城管执法局还加强园林绿化管理,补植行道树360棵、其他苗木940平方米、绿篱6000平方米、草坪31200平方米。如今,阜城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8.35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0.58%,建成区绿地率36.76%,三大指标均超创城标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阜阳首创首成、一举成功,但我们工作的脚步不会停歇。”市城管执法局局长朱贺明告诉记者,将持续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大力开展“清洁阜阳”专项行动,加快推进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升级,开展市政设施精细化养护,持续推进雨水污水管网精细化管理,加快道路绿化、公园绿地建设,构建15分钟绿化生活圈。
  “我们还会继续推动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人行道乱停车整治、不文明养犬治理等行动,着力提升机关单位和窗口行业服务水平,深化市民文明行为养成,实现城市管理工作常态长效。”朱贺明说。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