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今年以来,阜阳市残联把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主线,通过多渠道、多形式落实惠残政策,帮助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梦想。目前,我市已提前超额完成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扶持工作。
  今年以来,各级残联采取网站宣传、微信宣传、电话沟通、上门动员等方式,做好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宣传活动,同时充分利用“残疾青年创客019”等板块优势,结合“阜创汇”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残疾人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良好氛围。
  为给残疾人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的技能培训,让残疾人掌握实用技能,增强就业创业能力,各级残联共举办残疾人技能培训班30期,1289名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有效提升残疾人就业成效。
  此外,扶持1068名残疾人自主创业,实施阳光大棚等设施农业项目131个,实施阳光助残就业扶贫基地7家、创业孵化基地1个、辅助性就业机构10个,残疾人社保补贴409人,超比例安排残疾人69人,残疾人专职委员(乡镇协、助理员)公益补贴1289人,救助贫困残疾大学生125人,共补助资金1097万元,提前超额完成省残联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记者 王雪洁)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