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市场主体总量达到62.29万户,位居全省第二,注册资本增至11645亿元,分别较“十二五”末增132%和396%……12月2日下午,在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十三五”成就巡礼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彭传甫就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作了介绍。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彭传甫

  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6件

  “十三五”以来,市场主体总量达到62.29万户,位居全省第二,注册资本增至11645亿元,分别较“十二五”末增长132%和396%。

  建成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企业开办实现“一日办结”,平台自2020年7月1日运行以来,共办理企业1.21万户。累计完成“个转企”3048户,提前完成“个转企”三年(2018年-2020年)3000户的目标任务。

  出台《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若干政策》,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6件,是“十二五”末的3倍。颍上县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考核验收,界首高新区田营产业园成为全省首个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以来,全市系统共办结案件14897件,罚没款9476.75万余元。2019年以来,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咨询11.79万件,挽回经济损失1931.4万余元。

  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方面,截至目前,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单位达到9748家,“放心消费进乡村”创建活动覆盖1731个乡村,约占全市行政村(社区)总数的87%。在中消协2019年度全国百家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中,我市位居第29位。

  成功创建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城市

  我市成功创建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全市食品安全示范街39条,食品安全示范店3724家。2019年省政府药品安全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我市位列全省第二,同时被表彰为2019年度药品安全监管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督查激励市。

  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重大事故隐患治理实行“一单四制”闭环管理,有效确保了全市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共计3.6万台特种设备及36万只气瓶运行安全。先后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和车载罐体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电动自行车、生活用水器具等专项整治,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2017年以来,累计对24209家市场主体实施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并公示结果。全力推进企业年报公示工作,2016-2019年度,全市内资企业年报率分别为90.57%、91.74%、91.75%、90.78%。

  扎实推进涉企信息归集应用,截至目前,全市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共归集涉企信息203万余条,其中43734户企业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同时,建立企业信用修复机制,2016年以来,共计移出企业经营异常名录12273户。

  深入开展省质量强县(市、区)创建工作,界首市正式获批安徽省质量强县(市、区)。加快推进计量标准建设,全市累计新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214个。拓展质量认证覆盖面,目前我市共有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组织77家、证书774张;管理体系认证获证组织821家、证书1907张。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