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2020年,阜城一大批重大城建项目建成,涉及路网、桥梁、公园、公建等方方面面,城市正变大变美,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进一步提高。

093020lldljgg4pttjztgd.jpg.thumb.jpg

  颍柳路泉河桥

  颍柳路泉河桥

  颍柳路(学苑路)泉河大桥及接线工程是阜城三年桥梁建设计划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阜城西北片区,起点位于颍柳路与规划北京西路交口,路线上跨规划河滨西路、河滨路及泉河河道,然后与祥和路、祥云路平面交叉,终点在刘锜路路口。项目于2017年开建,2019年下半年竣工验收,2020年1月份放行。

  大桥通行后,阜城西北部居民就可以从鹿坎路向南经颍柳路泉河桥到达东西向刘锜路,从刘锜路向东接七渔河东路,再向南到达人民西路。另外,住在老城区的市民到驾考中心考试,通行也更方便。

  颍柳路

  (霞光大道-阜太路)

  颍柳路(霞光大道-阜太路)总长约2.7公里,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跨一座老泉河建设桥梁,从东往西依次与太和路、界首路、欧阳修路、锦绣路、源强路等南北向干道相交。

  这条路2016年启动建设,于2020年9月29日完成竣工验收,泉北市民到达城西及老城区,又多一条便捷通道。

  合肥大道

  合肥大道

  合肥大道全长6751米,西起颍淮大道,东至滨湖路,穿越颍州区王店镇及阜合现代产业园区。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境内的合肥大道已于去年底完工;2020年3月份,合肥大道西段(颍淮大道——滨湖路)启动建设,当年9月24日通车。

  合肥大道西延至颍淮大道后,将加速产业园西部地块开发,构建连接中心城区及高速(南高速及颍淮大道高速入口)第二通道。阜城市民可通过这条路及颍淮大道,在阜合现代产业园区、阜城中心区以及高速路口之间便捷来回。另外,合肥大道西延至颍淮大道后,与S252顺接,将直达阜南曹集。这意味着,通过这条大道,阜南人到达阜城中心城区、阜合现代产业园更方便快捷。

  北京路西延

  北京路西延工程(东坡路-霞光大道)规划全长2.3公里,路宽60米,与北京路主路一致,为城市主干道。工程2017年动工,2020年11月份完工并通车放行。

  这条路通车后,市民们到驾考中心更方便。城市西部的居民到市中心更方便。颍东、颍州两区居民通过这条路西行,接霞光大道后,向北沿颍柳路上阜太路也更方便。这条路还接通了泉北东坡路、兴泉路等断头路,完善泉北路网,方便泉北居民出行。

  七渔河防灾避险公园

  七渔河防灾避险公园位于刘锜路以北,河滨路以南,南京路以西,源安路以东区块,项目南接阜阳七渔河景观带,北邻泉河风景带,总规划面积49.1公顷,按景观功能分为八大区块:生态休闲区、商业休闲区、运动健身区、水上乐园、国防教育训练区、七渔河湿地游赏区、净水保护区、生态防护林。

  项目于2019年初开工,目前征迁完成区域已阶段验收,东岸全部区域和西岸部分区域美景初显。

  阜阳市科技文化中心

  阜阳市科技文化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4382平方米,主要包含科技馆、工人文化宫、书法艺术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场所,其中地上四层建筑面积为36687平方米,地下一层建筑面积为17695平方米。该中心主要以“天·地·人·科技”为主题,将设置7个主题展厅、13个专题展区,包含序厅、球幕影院以及科学乐园展厅、智慧创造展厅、我与我家展厅、天地之间展厅等,于2020年8月份完工。

  目前该中心正在做开馆前的准备。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