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月2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东方时空》栏目播放回访阜南县蒙洼蓄洪区的报道,以养牛大户锁进鸿和种植大户胡广富在蓄洪期间坚守不放弃、恢复生产之后乐观拼搏的故事为主线,展示了蒙洼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报道称,2020年7月20日,蒙洼蓄洪区启动蓄洪,在不到48小时的时间里,18万亩耕地以及道路、屋舍均被淹没在洪水中,蓄洪区中近20万人的生产生活被滔滔的洪水打乱。被洪水围困之后,锁进鸿每天都会为养牛的饲料不足而愁闷,胡广富种植的7000亩改良芡实也因长时间被洪水浸泡而大面积绝收,但无论是锁进鸿还是胡广富都没有放弃。眼下,锁进鸿养殖场中的80余头牛长势健壮,30头怀着牛犊的母牛更是承载着他在新的一年里实现致富的美好梦想;胡广富也顺利拿到了蓄洪补偿,为重新开始打下了坚实基础,不等不靠的他还紧紧抓住洪水退去和芡实补种之间的时间差,在芡实地里投放了大量的鱼苗,现在已是收获季节,每天的收益很是不错。
  报道最后说,从胡广富和锁进鸿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蒙洼蓄洪区人民身上的那股子劲,地可以淹没,但是希望不会淹没,重新开始的干劲淹不没。在这片曾经被洪水冲击的土地上,人们把收获的希望又重新播种在即将到来的春天里。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