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刚刚结束的市“两会”上,来自全市各地、社会各界的代表、委员,共商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共绘城市未来美好蓝图。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迈向新的征程,大家纷纷表示,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市“两会”描绘的“效果图”变成颍淮大地上的“实景图”,为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市人大代表、江淮汽车阜阳分公司总装车间副主任程海洋:“十四五”期间,阜阳将大力实施工业企业“13581”龙头培育工程,统筹土地、金融、科技、人才等要素资源向制造业倾斜,这让我们倍受鼓舞。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推动技术、工艺、设备升级,提高产量;吸引上下游企业落户阜阳,延长产业链,打造一体发展产业群;继续深化与阜阳技师学院等职业院校的深度合作,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为阜阳汽车产业做大做强贡献力量。

  @市人大代表、徽商银行阜阳分行财务会计部总经理杨丽君:作为金融行业,去年我们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抗洪救灾等各项工作中,加大了信贷投放力度,以真金白银支持阜阳实体经济发展。“十四五”期间,我们将继续提升金融创新服务能力,着力推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做好相关政策资金的投放,根据企业需要提供金融帮助,全力支持阜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代表、国能临泉生物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爱林:我们将按照“十四五”期间碳排放相关要求,结合临泉县发展规划,主动对接天邦生猪养殖等项目,推动动物粪便、植物秸秆等综合利用和绿色能源开发,融入全市特色产业集群建设进程,助力阜阳绿色发展。

  @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局长刁卫华:“十四五”时期,教育系统将继续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安全发展,加快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和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优质多样化特色化发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地方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同时,深化新时代教师、校长队伍建设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者素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强家校共建,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服务。

  @市政协委员、阜阳民用航空中心主任王朝东:壮大航空货运是推动阜阳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建议依托阜阳机场编制好阜阳航空产业发展规划,建立航空货运物流集散中心;联合国内外一流的航空产业园规划运营方,引进航空物流龙头企业、全货机航空企业入驻;将远期规划的跑道延长及货运机位建设,提前到“十四五”期间实施,早日开通全货机货运航线。

  @市政协委员、市网商协会会长、中颍电商负责人张成:受2020年初疫情影响,群众生活和购物习惯悄然改变,这倒逼了生产生活服务业转型,“直播”“宅经济”成为社会热词。今年我们将积极引导电商企业加强精准营销,推动直播产品从标准工业品升级到个性化产品,打造“小、精、美”的阜阳优质网货,以爆款产品为引流,将产品精准地推荐给相应消费者。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