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2月19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2021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在142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中,京九高铁阜阳至黄冈段被列为2021年开工项目。标志着这条沿线群众期盼多年的高铁项目又有新进展。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京九客专阜阳至黄冈段是京九高铁重要组成部分。京九高铁是我国重要的纵向综合交通运输通道之一,是连接环渤海和珠三角的重要高速客运专线。京九高速客运专线阜阳至九江段分为两条线,分别是阜阳-合肥-九江以及阜阳-黄冈-九江。阜阳-黄冈-九江高速铁路是打通京九客运专线大通道的重要环节,是大别山革命老区乃至中部地区连接环渤海、珠三角等地区的重要快速铁路。目前,国铁集团已完成勘察设计招标,拟于“十四五”初开工建设。

  据阜南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阜阳至黄冈高铁信阳段今年开工建设的消息基本属实,目前项目处在设计阶段,具体开工时间还没有准确消息。

  此前有消息称,通过前期勘察,阜阳至黄冈高铁计划在阜南设站,初步命名“阜南北站”。目前阜南站址和站名是否确定?“阜南肯定设站,但站址和站名暂时还没有最终确定。”阜南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京九高铁阜阳至九江段在阜南设站,将对阜南县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