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092800l19qd21qdconoddu.jpg

    市民在阜城梅园,拍摄花开满枝的美景。 记者 庞诚 摄

  和煦的春风唤醒了大地,尖尖的绿叶伸出枝头,城乡大地更加热闹起来,从田野乡间到公园景区,拍照、野餐、放风筝,市民纷纷以自己的方式留下春天的精彩。

  阜城的梅园里,超过1900株梅花迎春绽放,层层叠叠的梅花争奇斗艳,芳香沁人心脾。或白如凝脂,或粉似琼浆,俏立枝头的花团,与春风吹拂的翠柳、波光粼粼的湖面,构成了一幅醉人的画卷,让游客们尽情享受春光。

  “这样的春光,不出门拍照真是可惜。”踏春赏景,市民付蕾与两个伙伴特地准备了多套春装,拍照、录视频。摆上立式自拍杆,对着播放音乐的手机,三人在梅花树下翩翩起舞。

  从梅园、文峰公园,到双清湾、岳家湖、七渔河,不负春光、踏青赏景的市民,随处可见。

  在阜阳生态乐园,周边的车位几乎已经停满。趁着还未开学,市民薛女士特地带着孩子前来踏青、野餐。满园的绿植生机勃勃,花式的民俗表演同样吸人眼球。“这天不冷不热,看着美景、吃着美食,很有春天的感觉。”

  尽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阜阳生态乐园今年取消了新春灯会,但明媚的春光、精彩的民俗表演活动,依旧让这里人气不减。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