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昨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21年春节期间,我市禁燃区范围内基本实现“零燃放”,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72微克/立方米,较2020年春节期间下降了31.4%,禁燃禁放工作成效显著。

  为切实加强全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大盘香工作,我市召开全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大盘香工作动员会。市政府印发《阜阳市2021年度烟花爆竹和大盘香禁燃工作方案》和《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大盘香的通告》,明确了禁燃禁放区域范围,细化了各地各部门职责分工。我市下辖四县一市也分别在主城区划定了禁燃区域,实现了烟花爆竹和大盘香禁燃市县两级“全覆盖”。

  同时,各县市区政府及生态环境、公安、应急、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部门坚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监管,开展查厂禁产、查车禁运、查仓禁储、查人禁放“四查四禁”,对发现的燃放、销售烟花爆竹、大盘香问题,在依法查处的同时,逐一追溯倒查烟花爆竹和大盘香来源。春节期间,全市共查处20起非法销售和7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件,共没收非法烟花爆竹2577件。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