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请你帮我看看这趟车在几号候车室”“您这趟车在2号候车室”……3月初,春运接近尾声,阜阳火车站人流如织。在候车大厅内的“李玲玲雷锋服务站”,客运值班员李玲玲和同事们正认真细致地为旅客答疑解惑,引导旅客顺利、安全乘车。

  1995年,李玲玲加入到铁路部门,做过站务员、货运员、行李员、客运员……参加工作近26个年头里,她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待旅客如亲人,用心用情做好每一项工作。

  “你还认得我吗?上次你帮过我”,工作中,经常有旅客找到李玲玲,专门向她表达感谢。

  “在这个特殊的岗位上,每天都会遇到很多需要帮助的旅客。不管是什么问题,只要在职责和能力范围内,我们都会尽力提供帮助。”李玲玲说。

  2018年1月19日下午,一位七旬老大娘向李玲玲求助,说她儿子刘洪香身患强直性脊柱炎,不能站立或坐靠,无法进站。李玲玲随老人来到站前广场,看到一名身裹厚被的中年男子躺在地上。得知娘俩准备乘坐17:45分的列车前往合肥求医,李玲玲急忙用对讲机向车站申请加派力量。

  几分钟后,车站工作人员和民警赶到,帮着抬担架、拎行李,将刘洪香抬进候车室,并送上列车。紧接着,李玲玲又主动联系合肥站雷锋服务站,提前预约120救护车做好接站准备。临别时,刘洪香的母亲紧紧地握住李玲玲的手,激动地说:“你们真是太好了,谢谢!”

  因患有脆骨病,家住颍东区老庙镇的孙新运从小就容易骨折。在首次乘火车去济南治疗时,家人通过电话向车站求助,怎么也没想到李玲玲会专程上门去接。从那以后,孙新运每次复诊,李玲玲都会前往接送。

  随着区域经济的发展,行经阜阳站的客流也呈多样化趋势。为给旅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除了钻研本职业务,李玲玲还熟记全市交通换乘、旅游景点、学校医院等方面的信息,努力做到有问必答。因表现突出,她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铁路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劳动模范、“阜阳好人”等荣誉。

  2012年4月,阜阳火车站把雷锋服务台改为“李玲玲雷锋服务站”。在李玲玲的带领下,服务站工作人员个个诚心待客,热心服务,以实际行动让旅客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近年来,服务站先后荣获全国铁路火车头奖杯、安徽省工人先锋号、安徽省优质服务班组、阜阳市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等荣誉。

  “今后,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把旅客当作亲人,把车票当作铁路人的请柬,全心全意保障旅客安全满意出行,让旅客们感受到到站如到家的温馨。”李玲玲说。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