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接种新冠疫苗,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最根本的办法,也是保障全民健康最方便有效的手段。记者昨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阜阳市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到6月底前,接种面覆盖要不少于40%常住人口。

  我国目前使用的新冠疫苗属于灭活疫苗,灭活疫苗是传统工艺,技术成熟,安全性良好。疫苗接种后,可能出现局部疼痛、红肿或发热、乏力等,属于正常现象,2至3天内将自行消失。该疫苗需接种2针,间隔2—4周,全程接种28天后,90%以上受种者都会产生抗体,保护效果明显。

  根据部署,接种对象为18-59岁易感人群。首先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行业等感染风险高、疾病传播风险高的人群进行接种。下一步阜阳市还将根据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进展,及时调整免疫策略,为老年人(指60岁及以上人群)、基础性疾病患者等人群接种疫苗。

  为方便接种人群接种,全市共设置195个常规预防接种单位,同时新增16家二级以上综合医院、3家临时接种点。将在各县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并将根据接种需求适时增设临时接种点。

  目前,各县市区已对接种医护人员进行培训,为保证接种安全,这些人员经过测试合格后,才能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仍要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仍是防控疫情、防止个人感染最简单有效的措施。接种疫苗后,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16家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及3家临时接种点:

  颍州区:阜阳市人民医院、市二院、市三院、市中医院、安医附属阜阳医院、民生医院、六院、市人民医院开发区分院、阜阳师范大学(临时)

  颍东区:肿瘤医院(临时)

  颍泉区:市九院

  太和县:坟台卫生院、原墙卫生院、倪邱卫生院、李兴卫生院、赵庙卫生院、文庙卫生院(临时)

  颍上县:颍上县中医院、颍上县第一人民医院

  195个常规预防接种单位设置在各县市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接种门诊。其中阜阳三区42个:

  颍州区16个:西湖镇卫生院、袁集镇卫生院、清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合镇卫生院、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阜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十里铺镇卫生服务中心、颍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塔集镇中心卫生院、九龙镇卫生院、马寨乡卫生院、文峰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程集镇中心卫生院、王店镇中心卫生院、京九办事处陈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京九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颍泉区13个:行流卫生院、姜堂卫生院、宁老庄中心卫生院、康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泉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邵营卫生院、苏集卫生院、苏屯卫生院、闻集卫生院、伍明中心卫生院、周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二接种门诊。

  颍东区13个:插花中心卫生院、口孜中心卫生院、枣庄镇卫生院、老庙中心卫生院、杨楼孜镇卫生院、正午镇卫生院、袁寨镇卫生院、新乌江镇卫生院、冉庙乡卫生院、向阳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河东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阜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接种门诊、新华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