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刚把电动车推进电梯,电梯内就响起警报声,并“罢工”停止运行。前不久,颍州区京九路街道陈庄社区一里洋房小区,这一“硬核”高科技装置,就劝退了想要推着电动车“进楼入户”的居民。

  一里洋房小区于2018年交房使用,虽然是新建小区,但居民将电动车推上楼充电的现象较多,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不少居民有怨言,社区和物业公司也很头疼。

  为了有效治理电动车上楼问题,去年以来,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陈庄社区以一里洋房小区为试点,指导物业公司开展电动车禁入电梯管理系统建设工作。通过引进第三方服务公司,一里洋房小区在5栋高层住房的电梯内安装智能感应摄像头,借力高科技,有效避免了电动车上楼可能引发的安全问题。

  “电动车禁入电梯管理系统主要运用AI算法,智能识别出电动车。当业主把电动车推入电梯之后,电梯会停止运行不关门,并发出警报;只有当业主推出电动车之后,电梯才会正常运行。”航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慧芝介绍。

  针对居民电动车充电的刚需,陈庄社区坚持疏堵结合,禁止电动车“进楼入户”的同时,加速推进智能充电桩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困扰群众充电难问题。

  利用闲置空地,陈庄社区因地制宜建设了88个充电车棚、2800多个智能充电端口,满足居民有序停车、安全充电。与此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加强巡逻,强化对乱停乱放等现象的制止和管理,为居民营造一个舒适、干净、安全的居住环境。

  看到这些变化,一里洋房小区居民孟凡华满意地说:“电动车不用上楼,楼下充电桩就能充电,既安全又方便。现在小区环境好了,物业也很负责,大伙有啥问题都能得到及时处理,我们住得越来越舒心了。”

  “群众的诉求就是我们工作的追求。”陈庄社区党支部委员陈亚军说,今后工作中,将继续把为民实事办好,重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