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31岁的田福敏年龄不大,却是六个孩子的“妈妈”。“最大的25岁、最小的4岁,他们都是我最亲爱的宝贝!”提起孩子们,田福敏露出幸福的笑容。

  田福敏是临泉县瓦店镇黄大村人,2015年与韦连斌结婚。一进婆家的门,眼前的情景让她大吃一惊。大婆哥精神失常离家多年,大嫂重病卧床(2018年去世)。二婆哥二级肢体残疾,2016年离婚,常年一个人在外地打零工,两家共有五个小孩等着人照顾。

  “婆婆身体有病行动不便,爱人婚后又返回北京某部队服役,我身边连个商量事的人都没有。”对此,田福敏并没有说什么,而是默默承担起照顾一家人的重担。尤其是对待五个侄子,无论是生活起居还是日常学习,田福敏都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尽可能弥补他们缺失的母爱。

  在这些孩子中间,田福敏首先注意到的是小涛(化名)。“小涛是二婆哥家最小的孩子,父母离婚时才七八岁,由于没人照顾,染上许多坏习惯。”田福敏每天给小涛做可口的饭菜、换上干净的衣服,又和他耐心交流,教他一些正确的生活习惯。由于小涛特别胖,田福敏还教他运动减肥。慢慢地,小涛在心里把她当成了“妈妈”。

  有些事情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随着儿子的出生,全家变成了9口人,做饭要做一大锅,给孩子们洗衣服要洗上好几个小时。但田福敏依然没有抱怨,“既然成了一家人,就要承担起责任。我把家里照顾好了,爱人才能安心服役,保家卫国。”

  由于婆家和娘家都是大家庭,两家的兄弟姊妹大都外出务工,田福敏不但在婆家是个好媳妇,还要照顾娘家。2010年,娘家妈因脑出血入院治疗,她忙上忙下悉心照顾。老人出院后落下二级残疾,行走靠拄拐椅,有时病情还复发,田福敏忙里偷闲前往照顾,整天奔波在两个家庭之间。当有人问她累不累时,田福敏总是笑着说:“孝敬老人是传统美德,只要全家能平平安安过日子,我苦点累点也值得。”

  日子一天天过去,孩子们渐渐长大,花销越来越多。看到公公婆婆年老力衰,2017年,田福敏投入六七万元,在家里开了间百货店,交给公婆打理,收入补贴家用。

  对于田福敏的付出,爱人韦连斌常常感到愧疚,但她总是反过来鼓励丈夫要好好工作,为家乡争光。有了贤内助的支持,韦连斌没了后顾之忧,在部队表现优秀,多次荣获优秀士官等荣誉称号。让田福敏感到欣慰的是,侄儿们都很有出息,有的考上了大学,有的在县城上技校……照顾家庭之余,田福敏还在吴庄村担任扶贫专干,工作中,她认真负责、热心助人。在一次走访中,田福敏遇到一位老人不慎摔伤了胳膊和腿,动弹不得,她及时把老人送到医院,又垫付了医药费。事后老人感激地说:“谢谢你姑娘,你真是个好心人!”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