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遏制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市交警支队根据交通管理工作需要,将于今年5月10日正式启用3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

  记者了解到,这3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分别位于:颍州路苏宁易购东门斑马线;北京路汽车东站北门斑马线;涡阳路高速时代华府东门斑马线。此前,阜城已启用4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分别是清河路西苑小区北门斑马线;颍淮大道易景国际小区西门斑马线;西湖大道蓝色雅典小区北门斑马线;人民路阜阳市第一中学北门斑马线。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那么,不礼让斑马线将如何处罚?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阜阳市交警部门将依法处以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

  在此,阜阳交警提醒,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