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4月21日从中铁四局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新校区项目经理部获悉,占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成的一期Ⅰ标段15栋单体建筑,施工目前全部达到或超序时进度,预计9月底完成主体施工。

  据悉,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新校区位于阜城西湖新区,东至规划紫阳路、西至规划玉簪路、南至345国道(阜临路)、北至规划探荷路。项目南北长约980米、东西宽约720米,规划总用地面积约67公顷、总建设规模47.5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2亿元,规划在校生规模13500人。其中,一期Ⅰ标段建筑面积14.95万平方米,约占总建筑面积的31.42%。

  “预计一期Ⅰ标段15栋单体建筑2022年3月11日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中铁四局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新校区项目经理部负责人董传润说,15栋单体建筑主要包括:教学楼、宿舍楼、单身教师公寓、图文信息中心、工程实训中心、后勤综合楼、食堂等及其配套设施。目前,基础教学部与公共教学楼、工程实训中心、图文信息中心、单身教师公寓的施工进度,均较计划进度提前7-20天。预计今年9月底,Ⅰ标段15栋单体建筑将完成主体施工,进入外墙施工和内部装修阶段。

  在新校区建设快速推进的同时,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转设各项筹备工作也在稳步推进。“预计6月份将迎接教育部专家验收。”阜阳师范大学负责人表示,转设后,学院将秉承“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理念,设置“九院一部一中心”的基本架构,计划开设47个专业,打造以工科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省内一流的普通本科学校。目前,学院专业图书采购工作已经启动,下一步将着手引进优秀师资团队,为转设后各项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创造条件。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