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084348dx1ccw65ccbx5rcp.jpg

  阜阳最长下穿隧道——高铁阜阳西站站前广场项目霞光大道下穿隧道已基本完工。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城南新区建设管委会获悉的。

  霞光大道在与西湖大道交口处继续向南,分为两条路:右侧一条是上匝道,至高铁阜阳西站落客平台,随后绕行上部匝道,再向南到达三清路;另一条路是左侧的下穿隧道,向南到达三清路。这条路主要是为不需要上高铁西站落客平台的车辆准备。

  霞光大道下穿隧道全长设计为1.1公里(隧道内约800米),共计41个节段,其中敞开段10节,暗埋段31节;总宽度为30米,双向六车道,底板最大埋深21.5米。该隧道为我市目前已建成的长度最长、埋深最深的道路交通隧道。

  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隧道两侧的出、入口上方已安装了交通灯。沿隧道向南穿行,即到达三清路,三清路交口有施工围栏,留有小口供施工车辆等通行。穿行过程中,记者发现隧道内还没有灯光。

  随后,记者从市城南新区建设管委会确认,隧道已基本完工。目前照明工程完善项目已经招标。按照招标文件,最终的中标单位有效施工期为30天。“完善灯光照明后,即具备通车条件。”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高铁阜阳西站站前广场项目霞光大道下穿隧道工程,北接霞光大道连续高架工程,南接三清路。目前,北侧连续高架工程只剩电杆改造工程正在施工,完工后即可通车。这两个工程全部通车后,意味着霞光大道目前建成段将全线通车,方便中心城区、泉北市民到达高铁站和阜阳机场。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