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5月6日,省委网信办公示了全省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阜阳市阜南县、颍州区西湖镇、颍泉区闻集镇、颍东区插花镇入围。

  数字乡村是伴随网络化、信息化和数字化在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用,以及农民现代信息技能的提高而内生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和转型进程,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根据有关要求,省委网信办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了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工作。经各市推荐、专家评审及复核,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确定了拟作为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公示时间至5月13日。

  入选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名单的地区将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以解放和发展数字化生产力、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为主攻方向,以弥合城乡数字鸿沟、促进农业农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为重点,积极探索数字乡村发展新模式,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