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日前,今年4月份“安徽好人”榜单揭晓,阜南县公桥乡孟寨村大周郢庄村民梁娥当选。

  在阜南县有一对“金牌好婆媳”,婆婆代克英今年108岁,儿媳梁娥今年81岁,两人相处60年没有红过脸。在代克英眼中,梁娥依旧是那个不嫌自己家贫,坚定嫁进来的好姑娘;在梁娥心里,永远忘不了她跟丈夫吵架时,代克英护住自己的样子。婆婆病倒了,不能下床,梁娥就像女儿一样照顾她。婆婆想吃水果,梁娥就把水果捣成泥,一点点喂给她吃。她们床挨床一起睡,只为夜里方便照顾。她们的故事在当地成为美谈,被安徽卫视等众多媒体报道,梁娥也多次被评为孝老爱亲的典型。在婆媳俩的言传身教下,孝道在这个家庭传承,更影响带动了周边不少群众。

  近年来,阜阳市高度重视“安徽好人”评选工作,全市已有144人成功当选。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