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该中心4月份共办理阜阳各类不动产登记1.6万余件,制发不动产权证书1.4万余本。

  不动产是指土地、海域及房屋、林木等定着物。不动产登记是指不动产登记机构依法将不动产权利归属和其他法定事项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的行为。

  今年4月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办理各类登记16270件。其中,首次登记36件,面积113.96万平方米;转移登记4283件,面积45.92万平方米,成交额14.05亿元。这从某一个侧面反映出阜阳二手房市场相对活跃。另外,该中心还办理抵押登记3713件,面积250.54万平方米,抵押金额20.82亿元。共制发不动产权证书14248本、不动产登记证明7863份。

  据了解,在阜阳线下办理不动产登记,可直接前往市民中心一楼大厅相关窗口办理。颍泉区、颍东区在各自市民中心或政务服务大厅也设置了办理窗口,市民可就近办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在多方协调,力争在人口居住集中区和产证办理需求密集区设立便民办事点,对特殊群体继续实行上门办证服务。

  同时,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平台建设已基本完成,初步实现网上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房屋状态、首次登记情况、网上上传资料、申请网上预审,正在推进网上登记等相关业务。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