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6月14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是一年中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这一天,人们吃粽子、插艾草、挂香包等,以防疫祛病、避瘟驱毒、祈求安康。端午3天假期,阜阳市多降水天气,出行需注意。

  “五月五,包好粽子过端午。”与全国各地一样,粽子是阜阳人端午节餐桌上的主角。端午节前后是芦苇叶最茂盛的时候,柔韧度恰到好处,正好用来包粽子。不同于南方的咸肉粽,阜阳的粽子主要原料是糯米配蜜枣,为了增加甜度,吃的时候还会蘸白糖。

  除了包粽子,阜阳最普遍的端午习俗就是各家各户挂艾草。人们把艾草插在大门两边、窗户上,以阻挡病邪进入家中。

  另外,一些市民还会手工做香包、串蒜绳、涂雄黄等。习俗虽多样,但纪念先人和防疫祛病、祈求健康的文化内涵是一样的。

  端午假期,根据各大旅游网站的消息,居民出游热情不减,不少人选择了中短途出游,且亲子游特征明显。需要注意的是,我国南方降水核心区域集中在江淮、江汉、华南沿海和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北方地区总体晴多雨少利于出行。

  具体到阜阳市,从12日夜间到14日多降水天气,其中13日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水可能导致道路湿滑、能见度低等情况。

  小记提醒,大家出游前注意查询各景区的预约政策和当地的实时天气预报,带好装备,错峰出行。此外,要做好防护措施。

  端午假期具体预报:

  6月11日:多云到晴,24~37℃,偏南风3级

  6月12日:多云转阴,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25~35℃,东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

  6月13日: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25~30℃,东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

  6月14日:阴天有阵雨或雷雨,24~31℃,偏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