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6月6日,在“全国爱眼日”这天,因病离世的5岁女童郭桐彤在省立儿童医院完成了眼角膜捐献,把光明留给了他人。

  小桐彤是太和县大新镇新集村人,模样乖巧、讨人喜欢,父亲郭子林老实本分,母亲朱艳美贤惠持家,一家人的生活幸福快乐。但这一切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打破了。

  6月3日,小桐彤放学回家,妈妈发现她身上出现了一些点状青斑。4日一早,妈妈便带她到县医院检查,“医生说病情不乐观,疑似为白血病,建议尽快带孩子到省立儿童医院救治。”

  当天,郭子林夫妇便带着小桐彤赶到省立儿童医院。晚上11点,医生告知孩子病情十分严重,需要住进ICU。遗憾的是,经过一番抢救,依然没能挽救小桐彤的生命。6日下午两点多,小桐彤永远地离开了,一家人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之中。

  伤悲之余,一直热心公益的郭子林夫妇还想着再为孩子做些什么,便萌生了将她的眼角膜捐献出去的意愿,让她以另一种方式留在世上。

  很快,经安徽省红十字眼角膜库相关负责人联系协调、办理手续,小桐彤的眼角膜摘除手术在省立儿童医院顺利完成。她的眼角膜有望帮助两名儿童重见光明。

  小桐彤及其家人的不幸遭遇和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连日来,不少爱心人士前往郭子林家中看望慰问。

  “桐彤的不幸离世我们深感痛心,她捐献了眼角膜,帮助他人重新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这种大爱令我们感动。她虽离开了我们,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阜阳市关爱“三留守”志愿者协会会长李亚军说,在桐彤家中,他们向郭子林夫妇表示慰问,为他们送去协会大家庭的温暖,也希望他们能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她也喜欢帮助别人,我认为做这个事情对她是好的。希望受助儿童能早日恢复视力,让她的生命以这种方式延续。”郭子林说。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