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4日8时至昨日8时,阜阳市出现降水天气,雨量分布不均,降水量普遍在5~30毫米,其中大雨15站,暴雨23站(主要在太和、界首和临泉北部),大暴雨6站(主要在界首和太和北部),降水期间普遍伴随7级左右阵风,国家站累计雨量:阜阳3.5毫米、阜南3.6毫米、颍上1.6毫米、界首94.1毫米、临泉4.3毫米、太和50.7毫米,最大界首新马集166.3毫米。

  此番风雨过后,通过卫星遥感监测对比得知,阜阳市干旱情况已基本解除。受前期高温少雨影响,阜阳市部分地区出现轻旱,西北地区出现中旱。

  昨起,我国范围内又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中央气象台预计,17日前,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华北西部、江淮、黄淮西部、江汉、江南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在降雨同时,四川盆地、陕西、安徽、江苏等地还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地说,19日前阜阳市多降水天气,以阵雨雷雨天气为主,局部中雨,未来三天累计降水量10~30毫米,局地50毫米左右。

  气象部门建议,降水过程使阜阳市大部分地区墒情得到改善,已腾茬田块应抓住未来降水过程,及早趁墒播栽夏种作物。公众需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远离广告牌、低洼处等危险区域,在强对流天气出现时最好不要出门。

  今起三天天气预报  6月16日:阴天,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24~31℃,东北风3~4级

  6月17日:阴天,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雨,24~30℃,偏北风3~4级

  6月18日: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3~29℃,偏西风3级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