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大到一个国家,小至一家企业,人始终是发展的第一要素。《阜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下称《纲要》)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培养、吸引、用好人才,加快推进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具有重要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区域人才高地。

  到2025年

  技能人才达到60万人

  《纲要》提出,统筹推进“领创工程”“拔尖人才”“后备人才”“创新团队”等重点人才工程,构建层次丰富、结构优化的高素质创新人才梯队。

  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围绕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平台建设,以及“554”产业布局和工业企业“13581”龙头培育工程发展需要,加大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力度,造就一批高水平的科技专家、高水平工程师和产业创新团队。到2025年,全市专业人才达到22.5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2.5万人以上,新增市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100人、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50人、市高层次后备人才400人、市级产业创新团队100个。实施知识更新工程、技能提升行动,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育一批高技能人才,打造一批“颍淮杰出工匠”“颍淮工匠”,加快推进技工强市建设。到2025年,技能人才总量达到60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4万人。深化校企合作,支持高校毕业生就地创业就业。

  到2025年

  博士后科研站达到45个

  《纲要》提出,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引进政策。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吸引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的高层次科技人才来阜创新创业。

  加强人才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支持企业和高校院所共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落实博士后工作配套奖补政策,引导优秀博士后来阜进站。到2025年,全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达到45个,累计进站博士后研究人员90人。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推行聘用制度。建立健全表彰奖励工作机制。

  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方面,深化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打破人才流动体制壁垒,打造有利于人才成长、人尽其才、各展其能、脱颖而出的人才发展环境。落实优秀人才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妥善解决人才落户、调入聘用、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事宜。加强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工作。深化职称制度改革,落实长三角地区职称、职业资格等互认,加快区域人才一体化进程。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