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近日从百川能源阜阳国祯燃气有限公司了解到,在前期大排查基础上,我市全面启动天然气管网隐患大整改行动,今年底将完成阜城108个老旧小区内的燃气管道改造,到明年6月完成主城区40公里主管道改造。

  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后,我市及时对阜城燃气管道进行大排查,摸排出占压类、阀门井类、包覆类、老旧钢管小区类、居民用户私接私改等11类隐患。其中,城区主干钢制管道接近使用年限、小区内管道老旧,以及居民用户家中燃气具不合格、超期使用等问题,出现数量多、涉及用户广、市民关注度高,正加快整改。

  “一些老旧小区原来的钢制管道已经使用了10-15年,且工艺比较简陋,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百川能源阜阳国祯燃气有限公司运行主管宋涛介绍,目前正在开展的就是小区老旧钢管改造,一方面要把深埋地下的钢质管道置换成PE管,另一方面把架空管道统一换成钢制管道。截至6月底,阜城28个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改造已完成。

  城区燃气主管网的改造也同步启动。“主干道使用10年以上的钢质管道全部换成使用寿命40-60年的PE管。”宋涛介绍,到明年6月底,该公司将完成阜阳城区40公里的主干管道改造。

  据悉,阜城天然气管网总体安全。“普通钢制燃气管道的使用寿命是20年,阜城主要天然气管道未有超期服役情况。”宋涛告诉记者,此次大整改行动将把一些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和风险点提前整治改造。比如,原计划至2023年底完成的108个老旧小区燃气管道改造提前至今年底完成。针对排查出的居民类和非居民类上千个隐患问题,燃气公司也已派人逐户联系督促整改。

  此次大整改涉及居民人数众多,停气范围较广,百川能源阜阳国祯燃气有限公司一方面加快施工进度,一方面采取分段、分片施工,尽量减少每次施工时的停气范围和时间,保障居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