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7月28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受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影响,27日7时到28日下午,阜阳市降雨量普遍在20-40毫米,部分地区40-60毫米,降水期间普遍伴随7级左右的阵风。28日3时48分、9时23分,市气象台先后发布两次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提请各地注意防范。因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本轮强降水没给阜阳市带来太大影响,应急管理等部门也没有接到因降水造成的灾害事故报告。

  颍河水位持续下降

  28日上午,阜城降水持续。记者在颍河阜阳闸看到,公安、城管等部门人员加强值守,引导过往行人快速有序通行,劝离河边逗留人员。

  受上游泄洪和持续强降水影响,目前,颍河阜阳闸16孔闸门全部开启,保证阜城及沿线防洪排涝安全。“我们已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24小时值守,密切关注水位和水面情况。”颍河阜阳闸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说,截至7月28日18时,阜阳闸上游水位29.18米,仍在持续下降。

  6处积水未对交通造成影响

  在城区防汛方面,城管部门在接到气象部门预警后,提前做好城市防汛预案,在前期完成城市排涝泵站养护排查的基础上,组织应急队伍开展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清理积水路段雨水井篦附近的阻水杂物、垃圾等。

  在市政设施运行监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监控设备对铁路下穿、重点河道和易涝点进行实时监控,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抢险措施。在前期摸排出的积水路段和易涝点,市政工程管理处提前安排了移动电源泵车、便携式水泵,一旦出现积水,及时进行抽排。

  28日上午,阜城出现六纺小区、北三环路、和谐路等6处积水点。得益于前期准备充足,抽排及时,积水很快排除,未对交通造成影响。

  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解除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前期淮河流域上游周口以北地区出现极端降水,仍需密切关注淮河上游降水对颍河、洪汝河、泉河等中小河流水位的影响。汛期降水时间集中、短时雨强大,需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农田低洼地区渍涝及建筑深基坑坍塌。此外,我市正处于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局地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时段,各地各有关部门、广大市民群众要关注最新的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从本月22日开始,我们就提前预报了‘烟花’对我市的风雨影响,并于25日22时启动防汛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提请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淮河上游降水情况,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市气象台台长张庆奎介绍,“烟花”减弱后的低压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沿滁州、蚌埠、宿州、淮北向北移动,并于29日白天移出安徽进入山东,而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他们将继续密切监视,及时滚动发布最新台风动态及预报预警信息,做好气象保障服务。

  另悉,28日15时14分,我市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解除。

  

相关新闻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颍泉区举办风筝节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
当春来尝鲜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