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郑州、鹤壁、新乡、安阳……7月中旬以来,河南多地遭遇特大暴雨。汛情牵动人心,社会各界纷纷行动,驰援抗洪抢险。作为邻居,阜阳消防、电力部门、民间救援组织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也迅速行动起来,向河南灾区伸出援手。

  作为第一批抵达郑州的阜阳救援队伍,7月21日凌晨开始,阜阳中青应急服务队两车12人带着三条冲锋舟,在郑州经开区京航街道办事处吴庄村,连续救援10小时,转移受灾群众1600多人。

  紧接着,阜阳消防、临泉县蓝天救援队、太和红十字救援队、阜阳供电抢险救援队等纷纷赶到河南灾区。“我们是7月24日凌晨1点到的新乡,当地已经聚集了不少救援队伍。”太和红十字救援队队员“顺子”告诉记者,大家拧成一股绳,全身心投入到救援工作中,给人以力量和希望。

  救援队伍冲锋在前,救灾物资紧随其后。阜阳市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迅速与受灾地区取得联系,得知鹤璧市淇县受灾严重,急需饮用水、方便食品等物资后,当即发出倡议书,动员协会志愿者向灾区捐款捐物。

  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短短一天半时间,115名志愿者及各界爱心人士便筹集资金2.26万元。次日一早,载着救灾物资的货车就跨越500多公里,赶到了淇县防汛救灾物资接收点。

  太和县关集镇中高村村民张海龙、孟献坤常年在外跑运输。两人通过媒体了解到河南的灾情后,分别从广州、温州给家里打电话,让家人帮助购买灾区急需物资。

  7月27日上午,张海龙、孟献坤、孟桂珍三人捐赠的价值2万多元的救灾物资,由专车运到开封市尉氏县红十字会。

  “咱安徽、河南是近邻,遇到困难要相互帮助。看到河南那么大的水情,就想出一份力。”张海龙说,他和孟献坤一共购买了700箱矿泉水、410箱方便面、44双胶鞋。亲戚孟桂珍看到他们捐赠物资后,也积极参与进来。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