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从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鉴于目前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部分省市发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阜阳市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针对性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14天内外省来返阜人员尽快做核酸检测

  8月3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提醒:市民非必要不出省;过去14天从外省来阜返阜,所有人员尽快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第一时间戴口罩(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就医。过去14天有外地旅居史,应主动向医生说明外地旅居活动情况,配合流行病学调查。

  车辆来返阜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健康码

  记者了解到,为严防疫情输入,市交通、交警、卫健等部门已组成防疫查验工作专班,在阜阳12个高速口、国省道干线和重要县乡道路设置交通防疫查验点,强化重点人群核查,对南京、郑州、商丘、张家界等中高风险地区来阜返阜车辆逐车核查。能够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健康码,且体温正常的驾乘人员可通行;对不能提供相应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健康码为黄码或体温异常者,登记车辆、人员具体信息及来处、去向,并采取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对健康码为红码的,禁止驾驶人员乘车离开,并按规定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此外,阜阳长途汽车中心站自8月2日起,逐步停运发往中高风险区域的班车,包括河南和江苏宿迁、淮安及湖南长沙等方向的线路班车;阜阳机场、高铁阜阳西站、阜阳火车站在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阜返阜旅客主动申报,走专用通道并按要求隔离。机场、高铁站还对一线员工全部进行了不间断核酸检测,对出站旅客进行测温验码,发现健康码有异常的,在留观室进行观察,并通知所在地接回隔离。

  旅游景区坚持“限量、预约、错峰”

  旅游景区和公共场馆等人员密集场所,也全面加强了防控措施。记者从市文化旅游部门了解到,全市A级旅游景区将按照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坚持“限量、预约、错峰”原则,控制游客接待上限,加强流量管理,健全预约机制,落实实名登记,防止人员聚集。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也要按照指南,及时准确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填报团队信息,并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开展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机票+酒店”业务。

  同时,剧院等演出场所要落实场所主体责任,加强演职人员和观众防护,做好预约、登记、检测等措施,在收银台、等待区等设置“一米线”;公共图书馆、文化馆要及时发布开放相关提醒,采取必要人员限流措施,加强人员进出管理。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