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刚刚过去的周末阳光灿烂,天气有点儿热,我市最高气温在32℃左右,夏天的热情依然没有消退。虽然夏天不忍离去,但秋天已经款款走来,和往日明显不同的是,即便在太阳下,从身边掠过的秋风已经带有凉意。

  这几天,台风“灿都”一直备受关注。据中国天气网预报,随着“灿都”北上,明后天浙江、上海、江苏南部等地将遭强降雨侵袭,局地有特大暴雨,此次台风过程风雨影响时间长,累积雨量大,需注意防范次生灾害。安徽东南部等局部地区,也将有暴雨或大暴雨。

  对于我市来说,暂时没有雨水“报到”,不过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风力逐渐增强到3~4级,13-15日阵风达到7级左右。13日起最高气温有所下降,普遍在30℃以下。

  白天较热,但是昼夜温差较大,夜晚天气转凉,大家日常要注意饮食起居。医学专家建议,这个时节宜养肺。建议大家多进行户外运动,增强心肺功能,减少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同时,也需注意睡眠,保证每天7至8小时的睡眠时间。

  近期雨水较少,气候较为干燥,人体的肺部不耐寒热,通过鼻与外界相通,容易被秋燥所伤,从而产生口干舌燥、干咳少痰、皮肤干燥、便秘等现象,要注意润肺养肺,可适当食用梨、葡萄、莲藕、百合、蜂蜜、杏仁、山药等,降燥解渴。

  今起三天天气预报

  9月13日:阴,21~29℃,东北风3~4级

  9月14日:阴,21~29℃,偏北风3~4级

  9月15日:多云,20~28℃,偏北风3~4级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