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9月13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阜阳市已全面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孩子入学、办户口、贷款等所有涉及不动产权证书应用方面,均可使用电子证照。此举标志着阜阳市不动产登记办理进入数字化电子证照时代。

  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包括《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加盖电子印章的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与纸质版《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9月6日起,申请人申请办理有关不动产登记业务,经审核登簿后,即可生成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权利人也可同时申请核发纸质版《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

  如何领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不动产权利人登录皖事通APP,进入电子卡包即可查看《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的电子证照并可保存。已开展“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的金融机构可登录阜阳市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查看对应的《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证照并可下载打印保存。

  另外,登录皖事通APP,还可以进入“不动产服务掌上办”查询证照真伪。

  据介绍,全面推广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的使用,可以省去开发企业和银行等金融机构领取、保管、运送、分发纸质证明的繁琐手续,也能够杜绝错、假证明的出现,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开发企业的交易成本、金融机构的经营风险、群众的丢失风险,为企业和群众登记办证带来便利。

  “电子证照的启用,标志着我市不动产登记向着创新政务服务、方便企业和群众迈出了一大步,为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全流程网上办理打下了坚实基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同志说,不动产统一登记之前颁发的权证“不变不换”,市民确有需要,可持老的产权证、结婚证、身份证、户口簿等,到市民中心办理。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