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即日起至今年12 月31 日,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本费用由政府承担;明年1月1 日起,依据有关规定收取牌证工本费用,其中国标车12 元/ 车,非标车32元/ 车。这是记者9 月15 日从市交警支队获得的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我市启动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对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持续开展常态化登记工作;对非标电动自行车从即日起至2022 年3 月20 日集中办理登记,发放临时通行标志,过渡期三年,过渡期内允许上路通行。

  广大市民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途径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线下网点分布在颍州万达广场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登记点、皖西北商贸城交警岗亭、阜阳市第一初级中学交警岗亭等9 个交警网点,以及16 个人保网点、45 个邮局点。线上则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 阜阳公安交警在线”或“ 皖事通”APP“ 电动自行车上牌”进行登记,按照类别分别点击“ 新国标电动自行车”“ 旧国标电动自行车”“ 临时通行标志”,进入登记页面。其中,新国标电动自行车需扫描合格证二维码,系统自动读取车辆信息;旧国标、非国标电动自行车需手工录入车辆信息,完善信息后审核通过,车主可以选择网点自取或寄递方式领取牌证。

  在集中登记上牌期间,对上牌需求量较大的企事业单位、小区,可提供上门办理服务。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