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首创首成全国文明城市;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9月6日,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推进大会在阜阳大剧院召开,明确提出,在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的基础上,通过三年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

  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冲锋号已经吹响。广大市民意气风发,充满信心、坚定决心,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参与其中,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贡献力量。

  共建文明城 共享文明果

  在颍东区安居花苑小区,干净整洁的环境,平坦宽阔的路面,配套齐全的基础设施,给居民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

  “以前,小区路面坑坑洼洼,绿化带杂草丛生,下水道也不通畅,一到雨天,到处积水。”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李贵德告诉记者,得益于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这些问题已经全部解决,小区内的违法建筑也拆除了,还建了车棚、充电桩,增加了停车位,生活环境大大提升。

  和小区环境同步改善的,还有城市交通秩序。“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加大了对车辆行人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明显提升,礼让行人蔚然成风,逆行、闯红灯的现象已不多见。”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李雷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既维护了交通秩序,又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文明创建,我们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在从事环卫工作12年的蒋西艳看来,这几年,公司配备了先进的清扫车、洒水车等,环卫机械化水平大大提升,劳动强度持续下降;工会和沿街的企事业单位为他们设置了爱心驿站,免费提供歇息场所和饮用水等;市民文明意识大大提升,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城市更加清洁了。

  在创城过程中,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持续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一举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城市面貌改善了,市民素质提高了,居住环境优化了,办事效率提升了……如今的阜城既有颜值又有气质,广大市民群众看在眼里、乐在心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立足新起点 绘就新图景

  我市吹响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号角,让广大市民对更美的环境、更好的生活有了新的期盼。

  在颍州区阜纺小区,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刚刚启动。铺设下水管道,维修路面墙面,改造绿化带……各项工作正如火如荼推进。

  “这几年,社区服务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各项工作都细致入微,这次小区改造连墙面涂料颜色都通过投票让我们自己选择。能够参与其中,这感觉很好。”76岁的赵效廉告诉记者,市里提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他的内心非常激动,“可以说,晚年生活又有新盼头了。”

  去年,赵效廉加入了社区志愿服务队。现在,每天上下学时段,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在小区门口维持交通秩序。“虽然年纪大了,但也想为这个城市更好的明天尽一份力。”赵效廉说。

  南京路第二小学副校长张艳,对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也满怀期待。“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含金量更高,这说明市委市政府没有满足于已获得的成绩,将带领我们绘就更有辨识度、更具示范性的文明阜阳新图景。”张艳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教育工作,示范带动孩子们从小养成文明意识、规范文明行为,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从文明交通劝导到环境卫生整治,从清理楼道杂物到宣传创建工作,近几年,我们社区的167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当首创首成的消息传来,大家都很兴奋,觉得辛勤付出得到了回报。”颍州区鼓楼街道白衣桥社区志愿者张燕燕说,接下来,将一如既往地当好城市文明的宣传者、实践者、志愿者和监督者,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