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084745oxzwjptwpy2mpjpz.jpg.thumb.jpg

  9月23日,农历秋分,也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阜阳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临泉县长官镇启动。今年丰收节主题为“庆丰收、感党恩”,活动现场,文艺汇演热闹喜庆,农产品展销琳琅满目,丰收摄影展、农耕文化展、非遗集展等一系列节庆活动亮点纷呈,吸引了众多农民朋友前往,分享丰收喜悦、共庆自己的节日。

  设置在主会场的优质农产品展上,种类繁多的优质农产品,集中展示了我市“三农”发展的最新成果。在阜阳市宏桥秸秆科技有限公司展台,各种秸秆制品引人注目。该企业是一家专注于秸秆综合利用研究、秸秆板材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研发以及秸秆板材开发应用的科技型企业,每年消耗秸秆10万吨。“阜阳是农业大市,也是秸秆产出大市,秸秆综合利用既能增加企业和农民收入,也能为环保作贡献,发展前景广阔。”企业负责人张中成说。

  香椿酱、番鸭、西瓜、草莓果酒、坟台丸子……品尝、选购优质农产品,是不少到场农民的首选。在太和县邹桥养殖有限公司展台前,价格比一般猪肉略贵的黑猪肉,以其优良的品质,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现场很多群众咨询价格、食用方法等。“听企业负责人介绍,这种黑猪生长周期长、肉质营养丰富,我准备买些猪肉尝尝。”特地从临泉县城赶来的马铁说。

  展销活动人气爆棚,文艺演出同样精彩。喜庆欢乐的群狮舞《群狮庆丰收》、花鼓灯《淮河风》、杂技《倒立技巧——鼎》等富含地方特色的节目接连上演,为农民朋友带来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这样具有本地特色的节目真好看,太有意思了。”临泉县群众赵长安表示,在家门口庆祝农民自己的节日,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看到大伙日子越过越红火,既开心又振奋。

  当天的庆祝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临泉县政府承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胡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祥亮、副市长郑久坤、市政协副主席张华久等出席活动。现场还为2021年阜阳市十大杰出农民和十大名优农产品企业颁了奖。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