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说起变化,每个阜阳人都能说出感受最深的一些镜头:整齐壮观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纵横交错的道路车水马龙,绿树成荫的小区里欢声笑语,客商感叹“办业务真快”……这五年,从乡村到城市,从娃娃到老人,每一个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都实实在在。

  客商赖云飞:销售额从0到5亿元

  虽然酷暑时节已经过去,但主打空调生产的阜阳盈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仍在不停运转。截至目前,公司今年已经生产40万台空调,实现5亿元的销售额。即使不在销售高峰期,盈田依旧订单不断。

  “预计今年我们可以实现年产值6亿元的目标。”盈田智能科技总经理赖云飞告诉记者,2019年落户颍东以来,盈田不断发展壮大。疫情防控期间,公司遇到了生产、用工、用电等方面的困难,但在政府和相关部门帮助下,很快都得到解决。同时,盈田也加快转型升级,强化技能人才培养、加大科研投入,努力打造阜阳人自己的空调品牌,为阜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网红“王小五”:用镜头记录农村新变化

  阜南县苗集镇张古村党支部书记王雪松(网名“王小五”),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成为“网红”。

  王雪松喜欢拍视频,自2019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就经常记录农民日常生活以及农村发展变化,积累了不少粉丝。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的“大喇叭”视频让他火了起来,也向全网展示了阜南新农村的形象。

  “这几年,农村生活变化很大,无论是人居环境还是乡风文明,我的视频里都展现出来了,受到很多网友点赞。”王雪松告诉记者,借助网络平台宣传阜南新变化的同时,他还参加了直播带岗网络直播招聘会,帮助企业招工。

  新阜阳人刘秀华:这五年我们有了车和房

  池州人刘秀华是阜阳经开区天驰机械的一名员工,也是嫁到阜阳的“新阜阳人”。原本少有积蓄的小家,短短5年间就买了车,也有了房。

  “这几年阜阳变化很大,我们的收入也涨了不少。”刘秀华乐呵呵地说着从2016年回到阜阳后的变化,最主要是工资待遇提升,让一家人生活无忧。她告诉记者,以前在外地务工,如今在阜阳就业,两相对比,其实阜阳的生活条件、薪资待遇都不比外地差,在家也能更好地照顾老人和孩子,生活水平更是不断提升。

  青年创业者吴平:逐步打开阜阳消费市场

  “生活如果”水果店是吴平和张志强一起创业的成果,从2018年携手成立安徽柒菓生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始,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逐渐扩大到21家线下门店,年销售额也从百万元增长到5000万元。

  “从小水果店到新型零售连锁店,我们逐步打开了阜阳消费市场,这离不开阜阳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吴平表示,会员制给市民带来了高品质的服务,这也间接说明,市民所需要的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购买,而是更为优质的服务,也正因如此,他们的事业越做越红火。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