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俺们这小区越住越新,越住越得劲!”颍东区和谐路社区居民吴敏,12年前搬进了三角洲安置区中的和谐小区居住。随着时光流逝,昔日崭新的安置区变成了老旧小区,并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居民烦忧时,颍东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从地下雨污分流到路面硬化,从地面绿化到空中管线入盒入地,从楼道垃圾清理到墙面出新……点点滴滴的变化逐步呈现在居民眼前,如今的和谐小区,换了新面貌,居民越住越舒心。

  老小区刷新颜值

  74岁的陈树友每天下午都会在小区广场散步,锻炼身体。他对小区翻新后的广场特别满意:“比以前面积大了,塑胶地面,小孩跑来跑去也放心。”

  “这个广场是我们大伙一起提出来要扩大的。”陈树友说,小区改造征求居民意见时,许多居民提出扩大广场面积的要求。居民意见被采纳,改造提升后的广场,铺上了又厚又软的塑胶,广场中间设置一个精致的亭子,广场一侧有走廊,周围灌木被打理得齐整干净。一到傍晚,广场就成了小区老人、孩子的休闲游乐场。

  小区道路和居民楼外立面焕然一新。“以前我们这叫红楼,但是墙皮脱落,一块一块的,不太好看。”陈树友说,改造提升后,所有居民楼被刷上了大方的土黄色墙漆,路面加铺了沥青混凝土,加装了路灯,拆除违章建筑物,见缝插绿、增绿。白天,小区内草木葱茏、道路整洁;夜晚,广场、楼道灯火通明,小区整体形象大为提升。

  增加设施更便民

  近日天气晴好,居民宁国泰把自家的被子、床单都拿到楼前的晾衣架上晾晒一遍。“现在的小区改造越来越关注细节了,安装的晾衣架非常方便。”宁国泰告诉记者,以前大家没地方晒被子、床单之类的大件衣物,只能找几棵树、拴根绳来晒。小区改造充分考虑到居民的晾晒需求,因地制宜在每栋楼房前设置钢构晾衣架,既方便又美观。

  在和谐小区,改造还跟随居民需求变化加以调整。针对充电桩少和停车位少的问题,小区安装了电动车充电桩、施划了停车位,大家有序停车,出行更方便了。

  在和谐小区走一圈,能亲身体验到居民悠闲和谐的生活状态。老人孩子在广场树荫下休闲玩耍,干净的道路上偶尔有垃圾车来往清理垃圾,居民楼内新换的扶手泛着整洁的亮光,楼道墙面上花花绿绿的小广告被清新明快的公益广告替代……小区变得美丽、整洁、宜居,难怪居民越住越喜欢。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