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8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制篮球冠军李浩南回到临泉,对家乡的青少年队进行了为期4天、每天3个多小时的专业指导培训。

  在临泉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综合训练馆,李浩南与小队员们亲切互动,指导他们如何更好地跑位、快速传球、掩护配合等,并根据每个人的动作特点,给出精准而科学的指导和动作示范。他特别提醒小队员们,要加强比赛心理抗压、抗干扰的专项训练,日常训练强度应高于比赛负荷,这样比赛才能正常发挥,取得好成绩。

  除了训练指导,李浩南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解体育精神,以及实现梦想的艰辛历程。作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只要坚持就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而能与心目中的偶像面对面交流、接受手把手指导,也让小队员们兴奋不已。他们认真聆听每一句讲解,紧盯着每个示范动作,格外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近几年每逢假期,李浩南都会回到临泉,与家乡的小队员们交流互动,并赠送多余的训练服、篮球鞋等。此前,李浩南将四件奥运会队员签名战衣,分别赠予安徽省体育局、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临泉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和家乡爱亭镇镇政府。

  李浩南,1999年出生于临泉县,年少时加入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青年队,再一路“拼杀”到省队和国家队。近年来,他先后帮助球队夺得国际篮联U18三人篮球亚洲杯冠军等荣誉,并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今年,凭借在东京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他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在9月26日晚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制篮球决赛中,李浩南与队员获得金牌。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