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今年10月是全国第12个“敬老月”。10月14日,农历九月初九,是全国第9个法定老年节。当天,由市卫健委、市老龄办、市老年协会等多家单位举办的重阳节“敬老月”主题宣传活动在颍州区林带路游园举行,向全市广大老年人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多家医院的医护工作者面向老年市民开展了义诊和健康科普活动,帮助老年人提高健康保健意识;市司法局为老年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对老年人关注的房屋、继承、赡养及再婚财产纠纷等法律问题,给予详尽解答;市老年协会成员为老年朋友们送去了书画作品,受到热烈欢迎。

  据了解,今年“敬老月”的主题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敬老月”活动期间,我市还将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智慧助老”活动,深入开展老年人普法活动,组织开展老年人文化娱乐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树立积极、科学、健康的老龄观,切实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