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市第六次党代会后,颍州区委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党代会精神,要求全区上下在提升政治站位、找准发展定位、统筹重点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中凝聚发展共识,谋实发展方案。连日来,该区各级党委(党组)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组会及主题培训班、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掀起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贯彻、大落实的热潮。

  “我们将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确立的新发展目标,积极当好I型大城市建设的‘主力军’,产城融合发展的‘排头兵’和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领头雁’。”颍州区委书记段相霖表示,全区上下将立足区位优势,全面提升中心城区能级。坚持“市区一体、功能配套”,高效服务城南新区、高铁新区、西湖新区、阜合产业园区、市经开区等片区建设,扎实做好征迁、安置、土地、环境等保障,持续完善道路、管网、绿化、水系治理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县区联动,强化无缝对接,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阜阳阜南同城化发展的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城乡规划体系,优化城镇空间分布和功能布局,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推动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提升城乡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

  同时,颍州区还将推深做实“两化一推”工作。紧紧围绕“发展服务业、当好服务员”的战略方位和角色定位,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坚持不懈推进服务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持以双清湾中央商务区为核心,促进城南新区、高铁新区、西湖新区三区联动,一手抓商贸、餐饮、酒店等传统服务业提档升级,一手抓数字、楼宇、枢纽、文旅等现代服务业培育壮大,进一步提升颍州港物流中心、阜阳农产品物流中心等集散能力,配合打造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区域性消费中心。持续强化“双招双引”,坚持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尊重企业家尊重纳税人“十项制度”,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双联”活动,努力做强“颍州效率”、做优“颍州服务”、做实“颍州信用”、做精“颍州标准”。

  “我们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段相霖说,颍州区将继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抓长效,主动配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切实提升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社会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擦亮首善之区幸福底色。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