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0月19日,我市举办2021年金融机构反洗钱监管新政分析与内控合规治理——新形势下反洗钱如何做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市社科联、市检察院等单位主办,市公共关系协会承办。期间,江西师范大学教授熊华强结合案例分析了洗钱犯罪本身性质、洗钱犯罪侦查活动范围及随着经济高度发展衍生出的新型犯罪等,并解读了《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

  据了解,反洗钱是维护金融体系稳健运行,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秩序的客观要求,对打击腐败等违法犯罪具有重要意义。加强反洗钱工作,有利于遏制和打击洗钱活动的上游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正常的社会政治经济秩序。近期,我市还将举行金融系统“反洗钱”知识竞赛。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