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10月20日从市信用办了解到,根据全市三季度“双公示”专项核查结果,我市共归集“双公示”信用信息3.7万多条。其中,行政许可3.47万余条,行政处罚2380条。

  “双公示”工作是推动政务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有效手段,也是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手段的重要支撑。国家高度重视“双公示”工作,形成了“双公示”月考核、季通报机制,并在国家城市信用监测月度排名中把“双公示”作为重要指标。

  根据不久前出台的《阜阳市开展“双公示”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自今年10月1日开始,我市具有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职能的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相关部门,所有“双公示”信息要在作出行政决定后的7个工作日内上传至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保证上报率、合规率、及时率100%。

  “三季度,市县(区)两级共有27个部门产生了行政许可信息,有17个部门产生了行政处罚信息。”市信用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双公示”工作中连续排名靠后的单位,将会进行约谈。约谈后仍不整改的单位,将以信用专报的形式向市委市政府汇报。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