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为进一步方便跨省异地工作、学习、生活的居民申领居民身份证,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自10月20日起,长三角区域启动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

  开展试点工作的城市包括:上海市全市,安徽省合肥市、宿州市、黄山市,江苏省南京市、苏州市、盐城市,浙江省嘉兴市、绍兴市、台州市。12月1日起,长三角区域城市将全面实行“跨省通办”政策。

  自2021年3月份以来,我省相继推出“开具户籍类证明、工作调动户口迁移、夫妻投靠户口迁移、父母投靠子女户口迁移、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户口迁移、大中专学生毕业户口迁移”等多项业务长三角区域一站式“跨省通办”。

  根据浙江绍兴、安徽阜阳警务合作框架协议,自2021年5月1日起,在绍兴上虞、阜阳临泉两地全国首推新生儿落户“跨省通办”试点工作。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