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10月25日从交通运输部门获悉,阜阳市“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颍上(南照)至临泉(皖豫省界)段项目,初步设计获省交通运输厅批复,标志着该项目距正式开建又近了一步。

  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颍上至临泉段项目全长约119.2公里,估算总投资147.6亿元(含建设期贷款利息),总工期36个月。该路段起自颍上县南照镇洪庄附近,顺接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寿县(保义)至颍上(南照)段及G35济广高速公路,向西经阜南县黄岗镇、王化镇、公桥乡,然后折向西北,经临泉县滑集镇、宋集镇、韦寨镇,止于临泉县城关街道武沟附近,接河南省境内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公路沈丘至豫皖省界段项目。路段全线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沿途建特大桥2座、大桥9座、中小桥33座,设南照(枢纽)、阜南东、阜南南、公桥(枢纽)、阜南西(预留)、滑集、临泉(枢纽)、临泉南(预留)、临泉西9处互通立交,设匝道收费站4处、服务区3处、养护工区2处等配套设施。

  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颍上至临泉段项目是我省规划的“五纵十横”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与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寿县(保义)至颍上(南照)段等,共同构成合肥、阜阳与河南周口、郑州等地间的又一重要通道,有效连接合肥都市圈、皖北城市群、中原经济区等区域,对强化区域经济联系,推动皖北发展,特别是颍上、阜南、临泉城镇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