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从1月20日起,全国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大地悄然换上深冬装,不少网友在朋友圈晒雪景。

  细心的市民发现,这几天我市也飘起了零星的雪花,不过掺杂着雨水,看起来并不明显。市气象部门预计,受持续冷空气影响,25日前我市天气以雨或雨夹雪为主,25日后将转为降雪天气,其中27日或有大到暴雪。

  暴雪预警信号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级。其中,蓝色预警是指12小时内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或者已达4毫米以上且降雪持续。黄色预警是指12小时内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或者已达6毫米以上且降雪持续。

  暴雪往往伴随着大风、降温等天气。气象部门称,27日我市平均风力增至3~4级,阵风6级左右。

  受阴雨雪影响,近期我市昼夜温差缩小,湿冷感贯穿全天。未来几天,我市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差距均在5℃以内。其中29日温差相对较大,主要原因是最低气温出现骤降,达到-7℃。小伙伴们在防范阴雨雪侵扰的同时,也需注意防寒保暖,用电取火注意安全。

  今起三天天气预报

  1月24日:雨夹雪转阴,0~3℃,东北风3级

  1月25日:小雨,0~5℃,东北风3级

  1月26日:雨夹雪,1~2℃,东北风3~4级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