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未雪绸缪”,提前备战雨雪冰冻天气。

  通知要求,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此次天气过程变化趋势,及时做好监测工作,及时通报预报预警信息,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指导性建议;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属地为主与行业督导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监督检查与联合执法相结合,深入组织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严格落实检查、执法和整改责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登记造册、落实整改;对重大隐患要一盯到底,严格落实“一单四制”制度动态闭环治理,切实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通知同时明确,要加强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根据天气情况科学调整运输计划和客运班次,及时组织清除道路特别是高速公路、公路主干道、城市主干道积雪,确保交通运输安全有序。

  另外,发展改革、商务部门要组织好粮、油、肉、蛋、菜、奶等市场供应,保持价格基本稳定,满足市场供应需求;交通运输、城乡建设、供气等部门要落实应急预案要求,做好公交、供水、燃气等系统的防雪、防冻工作;供电、通信部门要加强线路巡查维护,做好电力、通讯保障工作。农业部门要加强农业生产指导,重点做好特色农业设施、种养殖业设施的防灾减灾工作等。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