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日前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我市正推行“一业一查”联合随机抽查监管新模式,破解市场监管中存在的重复监管、多头监管、随意监管和监管盲区等难题,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此前,不少检查由主管单位单独进行。检查频繁,市场主体不堪其扰,监管力量捉襟见肘。为破解这种现象,我市依托安徽省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平台,建设事中事后监管标准化体系,将“一业一查”作为推进跨部门双随机监管的基本监管模式,除特殊重点领域外,原则上所有行政检查都应通过行业(主管)部门牵头以“一业一查”模式,按跨部门双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取代日常监管巡查制度和随意检查。

  作为一种新型监管模式,“一业一查”按照能合尽合、能联尽联的原则,对同一业态市场主体的抽查事项进行优化整合,形成清单。目前,“一业一查”涉及市场监管领域32个部门、84个行业、331个抽查事项,部门协作、凝成合力,在提升监管精准性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的干扰。

  对诚信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对失信违法企业“利剑高悬”。在推行“一业一查”的基础上,我市将继续健全后续监管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联合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实施严格后续监管,防止监管脱节。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