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昨天天气晴好,蓝天白云,风景如画。今明两天,阜阳市最高气温将升至28~30℃,初夏的感觉又回来了,是夏装出场的时候了。

  伴随着气温“奔三”,市气象部门称,我市或出现轻度干热风。干热风又称“火风”“热风”“干风”,是一种高温、低湿并伴有一定风力的农业灾害性天气。其风速在2米/秒或以上,气温在30℃或以上,相对湿度在30%或以下。

  干热风一般出现在5月初至6月中旬的少雨、高温天气,此时正值华北、西北及黄淮地区小麦抽穗、扬花、灌浆时期,植物蒸腾急速增大,往往导致小麦灌浆不足甚至枯萎死亡,需适时合理灌溉,注意多加防范。

  同时,出现干热风天气时,长时间在户外劳作的农民朋友要注意预防中暑,注意补充水分,必要时应准备一些防暑降温药品。

  19-2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将下降3~5℃,升温列车有所减速。气温有起伏,早晚出门记得备件衣服。

  今起三天天气预报

  5月17日:晴到多云,17~30℃,西南风3~4级、阵风6级

  5月18日:多云,18~30℃,偏南风3级

  5月19日: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小雨,19~24℃,偏西风2~3级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